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2

  四月的北京,春风吐绿,春意盎然,又是一年植树好时节。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社会共同参与,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的号召,进一步提高我院干部职工的环境绿化意识,弘扬生态的文明理念,4月12日上午,地科院在京单位干部职工数十人来到房山区云居寺地区开展了植树活动,地科院副院长何庆成、地质所副所长王玉翠、测试中心纪委书记安俊良、力学所副所长张延庆也一同参加了植树活动。

  在云居寺地区植树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扶苗、培土、围堰一丝不苟,整个劳动现场始终洋溢着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氛围。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寄托着地质人殷殷深情的百余株杏树和松柏亭亭玉立在山坡上,京郊大地又增添了一片新绿。

  看着亲手栽种的树苗沐浴在和煦的春风中,展露出勃勃生机,大家既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更感受到了植树造林、美化绿化环境的意义,进一步增强了爱绿植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义务感。让我们共同行动,建设美丽中国,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