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07

  为总结地球深部探测中心各研究室(中心)科研进展与成果,明确发展方向与目标,听取科研人员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打造有利于创新的良好科研环境与氛围,2019年1月4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地科院党委书记严光生,地球深部探测中心副主任马岩和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中国地质科学院京区实验基地与深部探测与能源研究室(以下简称能源室)全体同志齐聚一堂,共议发展。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严光生书记认真听取了科研人员的心声,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大家关心的仪器设备、绩效改革和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并当场指示相关管理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切实修订相关政策,解决落实科研人员的迫切需求,以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地质科学院转型和青年人才成长,勇担向地球深部进军的历史使命。

  会上,贺日政研究员代表能源室首先汇报了本室人员组成、项目承担和工作进展等情况。随后,能源室科研人员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主要成果。

  严光生书记向能源研究室的科研人员今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青年研究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严书记表示,深部结构与能源研究室是一个年轻的、积极向上的团队,希望大家做好自我定位,在深部探测这个国家战略上积极发挥作用,向老一辈地质科学工作者学习,在相关的学科领域尽快成长并成为领军人才。同时,要处理好集体与个人的关系,积极把个人发展方向同能源室承担的科研项目结合起来,树立优势研究方向和领域,形成以地震探测(主动和被动源)为主,油气地质和岩石学等多学科齐头发展的具有强大竞争力的科研创新团队。

座谈会现场图

 

座谈会现场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