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8

  12月13日上午10点,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就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充分发挥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进行了充分的学习讨论。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严光生在发言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建设历史,他表示,党历来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始终把党支部建设作为组织建设的基础和关键。只有深刻了解共产党人的艰苦探索和党基层组织建设历程,才能更好的指导我们开展眼下的支部工作。他强调,学习《条例》首先要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要深刻意识到《条例》是不仅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是强化党执政治国组织制度保障的重要举措,也是是标准化建设党支部的根本遵循。他要求各党支部一定要从严从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我院党支部建实建强。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明确深入学习宣传新《条例》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二是要按照《条例》要求,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党支部,三是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在支部建设中切实发挥作用、负起责任,四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要通过学习,切实把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条例》作为我院开展新时期支部工作的引领和依据,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充分发挥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为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曹菲、和惠宣、纪占胜等3位处室负责人兼支部书记联系工作实际,就学习《条例》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做实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