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5

  2018年11月12日,国际地下空间研讨会暨城市地质和地下空间工作组启动会在京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严光生,国际地下空间联合研究中心主席Raymond Sterling,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基宏、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公司书记徐成永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深部探测中心副主任马岩与国际地下空间联合研究中心秘书长Jacques Besner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国际城市地质与地下空间工作组并启动该项工作。经国际地下空间联合研究中心执行局批准,地球深部探测中心李晓昭教授和英国苏格兰地质调查局原总工Diarmad Campbell教授担任共同主席,秘书处拟设在深部探测中心。

  根据协议规定,工作组为期三年(2018—2020年),旨在汇集多学科的国际专家,共同推动城市地下空间可持续发展的规划研究。工作组的四大主要任务是:一是编制有关与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实践相协调的地质和基础设施调查指南文件;二是制定有关地下地质资源保护的管制框架和协同机制(以及案例研究);四是建立一个有关地质调查指南和地下资源保护管理法规的全球案例数据库;四是建立交流平台,定期召集全球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