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18-07-10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地质科技创新工作的通知》要求及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学习计划安排,7月3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开展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深部中心领导出席会议,我院各处室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严光生在讲话中就本次学习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二是结合院地质科技工作抓好落实,我院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提出的一系列科技创新重大论断和战略部署,落实好陆部长提出的具体要求,加快地科院改革转型发展,推进院三定方案和业务布局,确定科技发展方向,全力推进地球深部探测重大项目的申报和组织实施,加快建设国家地球深部探测中心和科技人才的培养,成为全国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三是结合总书记讲话内容对院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落实解决的具体要求。最后严光生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按照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弘扬报国传统,加强创新,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的新征程中做出新贡献。

  根据会议安排,副院长吴珍汉在会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陆昊部长讲话作主题发言,陈俊山、郝美英、纪占胜等3位处室负责人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