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3

 

4月18日,院工会以《了解野外地质知识 增强管理服务技能》为主题,组织职工前往密云桃源仙谷开展野外技能培训及春季郊游活动。院党委高度重视,何庆成副院长亲自带队与大家一起参加此次活动。

桃源仙谷位于密云云蒙山地域,距北京城区90公里,东起密云水库西岸的南石城,西至观峰台顶巅,全长8公里,总面积16平方公里。峡谷内树林茂密,潭瀑众多,山峰雄伟,环境优美,构成了世外桃源的一幅天然风景走廊。

干部职工的到来点亮了静谧的桃源仙谷。游览过程中,地质科技人员讲解了云蒙山地区最为显著大地构造特征,正逆断层的形成过程,岩石的褶皱、剪理等地质特征。大家边看边学,欣赏了美景,学习了关于大地构造演变和断岩形成相关知识,寓教于乐,把春游活动变成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地学知识课。

本次活动让干部职工从繁重的科研管理工作中抽离出来,在柔和的春风中放松身心,加深了对野外地质工作的感性认识,增强了职工凝聚力,助力构建我院和谐的人文环境,广大干部职工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提高服务管理技能,为地球深部探测重大项目立项申报及组织实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