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1

    

  12月21日上午,中国地质科学院信息工作培训会在院京区地质科研实验基地召开,国土资源报社记者通联部主任田雪莲、中国矿业报社记者吴昊、矿产资源研究所沙俊生受邀出席会议并授课,地科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处室及深部中心各研究室的信息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田雪莲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新闻工作的经验,围绕什么是新闻,怎么写新闻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吴昊从报刊选稿的角度,围绕新闻标题、新闻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沙俊生结合自己的摄影作品,与大家分享了新闻摄影和科技摄影的技巧。整个授课过程,信息员认真听讲,现场气氛良好,培训内容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和深度,又有生动鲜活的现实实例,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目前,地科院处于改革发展的重要阶段,我院将以申报实施地球深部探测重大科技项目为牵引,以地科院为核心,组建国家地球深部探测中心,创建国家实验室,建成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使地科院从机关管理单位向业务实体转型。信息宣传工作要在重点工作的攻坚时期,充分发挥宣传报道的鼓动、鼓励和鼓舞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宣传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信息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为院的信息宣传工作服务,为地科院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期间,参会代表参观了京区地质科研实验基地装备建设情况和深部探测技术与实验研究专项前期成果展板。

 

 

鄢烈谋为参会代表介绍展板

周琦为参会代表介绍深部专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