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18-05-29

中国地质科学院退休老同志荣获全国老龄办

不忘初心·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征文一、二等奖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2017年,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全国老龄办和《紫光阁》杂志社根据中央精神,联合组织了“不忘初心·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征文活动,中央和国务院各部委、中国科学院、国资委、农业银行、新华通讯社以及各省直机关老干部处、离退休干部局等积极进行组织,动员广大离退休干部踊跃投稿,共收到200多篇稿件,最后经专家组评议,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9名。其中,中国地质科学院离退休老同志白嘉启、宋学信分别荣获征文一等奖、二等奖。

白嘉启同志撰写的继承李四光精神,在科技创新道路上继续前行,文章由院离退中心推荐,并经部离退休干部局渠道推荐上报,被评为了一等奖。宋学信同志撰写的“抚今思昔感慨多尽发余热再担当——一位七十八岁地矿老人的心声”,文章通过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渠道推荐上报,被评选为二等奖。

2018年5月11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全国老龄办和《紫光阁》杂志社联合组织,在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召开重视老龄化国情教育研讨会暨不忘初心·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征文颁奖会。会议由《紫光阁》杂志社副总编裴季壮主持,全国老龄办宣传部副部长潘力作主旨演讲,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老龄办副主任夏九焘宣读不忘初心·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征文获奖名单,并为10名一等奖和20名组织奖获得者颁奖。

中国地质科学院获奖人宋学信(左)及白嘉启(右)

 

 

获奖征文欣赏:

 

白嘉启:继承李四光精神在地质科技创新中继续前行

 

宋学信:抚今思昔感慨多尽发余热再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