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0-11-05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弘扬和践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立足岗位报效国家。10月30日下午,中国地质科学院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走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重温那段感天地、泣鬼神的烽火岁月,缅怀先烈,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参观中,大家仔细观看每一张珍贵的照片和历史文物,切身感受到了在当时对阵双方实力极不对称、极为困难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无愧于“最可爱的人”光荣称号。

通过此次观展,有效激发了第五支部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敬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克服种种艰难险阻,以巨大牺牲赢得了胜利、拼来了祖国安宁发展期。正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中国人民始终没有忘记那些用鲜血染红盛开在朝鲜大地上的金达莱花的烈士们,他们的英名将永垂不朽。”我们党员同志要身先力行的践行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地球深部进军是我们必须解决的战略科技问题”批示精神,立足岗位,为我院转型发展和科技创新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