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0-09-22

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地质调查局基础部和全国区域地质调查专家委员会于9月14日在京联合举办了区域地质调查方法研讨与培训系列报告会,报告会为期3天。局基础部王建桥副主任出席报告会,并做讲话。

 

 

本次系列报告会邀请了王涛研究员等6位专家授课,指挥中心、局属单位、各省地勘单位以及科研单位通过Welink视频客户端参加,直播浏览量2210人次,互动答疑138条。报告会 围绕 《 现代区域地质调查技术要求与填图方法体系构建 》 《侵入岩调查与填图方法指南》《陆相火山岩地质调查与填图方法》《复杂构造区填图方法》《混杂岩地质调查与填图方法》《陆相地层调查与填图方法》《不同类型矿区专题填图方法》 等 7个主题 展开,重点 以拉脊山昂思多蛇绿岩-增生杂岩专题填图 为例介绍了 混杂岩填图方法 , 以 河北尚义盆地为例介绍了陆相地层调查与填图方法。

 

 

 

 

本次报告会立足 区调工作转型升级 需要 , 通过专题报告,为 从事地质调查工作 的 一线业务 人员及 管理人员 全面细致讲解了 现代区域地质调查技术要求与填图方法, 同时介绍了 不同类型地区填图方法及其取得的进展 , 对 区域地质调查技术方法及体 系起到了一定的 宣传推广 作用, 达到了 预期培训目的 。

 

研究生院培训处 也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强“上下联动”,发挥“左右协同”职能,为局、局属单位及指挥中心等单位提供优质的培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