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03

    根据地科院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719日上午,院离退休中心在新综合楼二层阅览室举办了“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参加人员不仅有在职党支部成员,同时也邀请离退休中心党委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由中心党委书记禹启仁主持。

首先,中心主任陈波同志传达了院党委关于7月份庆祝建党97周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学习活动的具体安排和要求,介绍了近期在职党员学习情况及活动内容。在陈波主任带领下,全体参会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接下来中心党委委员于毅同志作主题发言,他怀着感恩的心情讲述了自己是如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成长过程,并对党的光辉历程进行了回顾。随后,与会同志交流发言,分别讲述自己入党的经历和成长过程。中心党委委员、离休干部刘铭铨同志讲述了年轻时日本统治下东北人民所受的苦难,新中国成立后他在祖国的关怀下的奋斗历程,从自身的经历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个人发展前途”这句话的含义,参会人员感同身受。

尽管每个人入党的历程各不相同,但相同的都有一颗对党的赤诚之心和无限忠诚。通过本次活动,每位同志都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历程,达到了“不忘初心”自省自悟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服务工作,永葆革命的青春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