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726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员干部集体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和“复兴之路”展览。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带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骆庆君,纪委书记唐兰参加活动,全院党员干部共计60余人参观了展览。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及“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通过此次参观,党员干部增进了对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的了解,领略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特别是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发展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邓小平理论、毛泽东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复兴之路”展览从清末爱国文人探寻发展之路,到近代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建国初经历的探索阶段,再到改革开放近四十多年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跨越了一个多世纪,大量图片和文物资料生动形象地揭示了中华民族曾经的苦难岁月和现在的辉煌成就。其中,新时代部分以10个单元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参观,重温了中国近现代史,深刻理解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来之不易,重温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历程,既是一次信仰的追随,更是一次力量的凝聚。干部职工要继续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旗,自觉以党的科学理论为指导,全力推进地球深部探测重大项目的申报和组织实施,早日建成全国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的新征程中做出新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7447.JPG
 
  IMG_74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