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9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获悉,由自然资源部组织的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工程(土地资源、地质矿产、地质环境领域)遴选结果公布,30人入选领军人才,52人入杰出青年人才,深部矿产资源探测与评价创新团队等10个团队入选创新团队。

以中国地质科学院深部探测中心常务副主任吕庆田担任团队负责人的深部矿产资源探测与评价创新团队,以创新深部资源探测技术、探索资源形成深部过程,拓展资源勘查空间为目标,围绕成矿系统形成的深部结构、深部过程和末端成矿效应,开展成矿带、矿集区和矿田多尺度的综合地球物理探测研究、不同类型浅覆盖区找矿预测评价等,为国家资源可持续供给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团队成员高级职称5人、获得博士学位10人,年龄在45岁以下10人,是一支业务水平高、创业能力强的中青年学术团队。团队承担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土资源部公益性科研行业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质调查项目等多个项目,团队通过多年发展,已经成长为是一支开展深部资源探测研究的重要力量。

全院科研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自然资源科技创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学习,勤奋工作,努力服务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局党组对人才的各项政策,努力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制度环境,激发科技人才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培养出更多的科技创新团队,为国家的地球深部研究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