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6

 

2018620日上午,中国地质科学院离退休中心党委召开了迎“七一”经验交流暨“两优一先”评选推荐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离退休干部工作方案,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建设,弘扬正气、表彰先进,大力宣传和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中心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共计58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禹启仁书记主持,陈波主任对会议议程作了具体说明。会上,各离退休党支部分别介绍了21名候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个候选先进党支部的事迹。

参会的老同志被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奋斗”、“退休不停步,永远跟党走”等模范事迹所感染。大家一致反映,中心党委召开的这次大会十分必要,非常及时,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材料详实;党员个人的先进事迹平凡、真实、感人;支部工作的经验实实在在,可复制、可借鉴、可以推广。

会议最后对候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了民主推荐投票,中心党委将择日召开表彰大会。

这次会议是离退休中心党委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重要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进一步加强离退休中心党建工作、强基固本的重要举措,其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开展评选“两优一先”活动,达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目的。各党支部一致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和上级组织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