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7

为丰富院离退休干部的文体活动,为老同志搭建情感交流的平台,5月24日上午地科院京区离退休中心举办了离退休老年趣味运动会。

此次活动的宗旨就是强健老同志的身体,设立了多项适合老年人活动的比赛项目,包括夹玻璃球、套圈、飞镖等,多个项目更换了比赛道具,更改了比赛规则,更加突出了趣味性和娱乐性。

今年新增的“钓花篮”项目,比赛规则是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鱼钩将装有花瓣的杯子钩起,这个项目看似容易,实则不易,是一个考验手眼协调能力的项目,为运动会增添了新花样。

不少老同志们对这个新奇的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比赛之余还互相交流经验和技巧,比赛场地充满了祥和欢乐的气氛。

本次趣味运动会活动有380名老同志参加,不少老同志们对此次运动会的新规则和新项目表示称赞。

运动会各活动项目的负责同志,坚决贯彻“安全第一”的活动原则,将原有老旧道具淘汰,更换成更安全、质量更好的运动器材,例如轻型胶质皮球和塑胶安全飞镖等。同时,积极调整活动方案,发挥想象力增添新的活动项目,让老同志能够在每年两次的运动会上体验到不同项目的乐趣,增添活动的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