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17-03-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关于精准扶贫的有关要求,推进盐津县各项事业的发展,关注和支持青少年学习、成长,12月13日,我院在盐津县组织开展了向凤凰小学爱心捐赠活动,为学生和教师送去了电脑和各类教辅图书,带去了地科院人的慰问和暖暖真情。院机关有关处室及力学所、资源所和岩溶所有关科研人员共8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我院党委和广大职工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以职工自发捐赠和单位捐助的形式,共向学校捐助图书1860册,电脑8台。

 

 

  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地处滇池东北高原乌蒙山脉北部,全县8万贫困人,属国家级贫困县,是国土资源部乌蒙山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联系点,同时也是我院科技扶贫的对口单位之一。自2013年以来,我院在盐津县组织开展了石英矿成矿条件及开发利用前景、滑坡灾害监测预警示范、乌蒙峡谷地质景观研究与地质公园建设发展等多项科技扶贫项目,有效支撑了当地人民的脱贫致富工作。本次教育扶贫、爱心捐赠是我院落实精准扶贫的又一积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