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8

1228日,中国地质科学院第九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根据《中共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安排,本次会议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为主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何庆成、深部中心常务副主任吕庆田在会上做主题发言,院领导班子成员、深部中心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共计30余人出席会议。

严光生在会上肯定了与会人员的讲话发言,并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地科院改革发展。严光生表示,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一个重大判断: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而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则把这一重大判断进一步明确为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按照十九大报告的部署,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需要跨越两大关口,一是非常规的我国经济发展现阶段特有的关口,特别是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二是常规性的长期性的关口,也就是要大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特别是要净化市场环境,提升人力资本素质,增强国家治理能力。

会上,严光生要求各部门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谋划2018年院重点工作,还强调了三项工作,一是找准职能定位,尽快完善出台“深部中心组建方案”和“三定方案”,二是布局谋划机构设置,调整、完善、统筹干部队伍,三是建立激励机制,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工作环境。

纪占胜、王晓梅、张海波、龚会义等4位处室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上还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学习,与会人员表示,将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统一认识,指导实践,推动早日建成国家地球深部探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