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9

1227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地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赴黑龙江省安达市松科二井钻井现场进行调研慰问,局科外部副巡视员贺灏、深部探测中心常务副主任吕庆田、勘探所副所长冉恒谦、安达市国土局长郭宗建等同志参加调研慰问。

严光生首先代表局党组对松科二井项目组进行慰问,对项目组在零下20多度的艰苦环境中仍进行紧张有序地钻井作业表示敬佩。在听取了项目组的阶段进展汇报后,严光生对项目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大家通报了地球深部探测重大项目的最新进展,强调当前松科二井已在ICDP等国内国际地学组织产生巨大影响,对认知深部能源资源具有重要意义,为实施深部探测重大项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严光生要求,一是按照局党组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坚决完成松科二井工作任务与科学目标;二是加强技术装备创新,力争在大直径联筒取心、高温泥浆、高温随钻测温等方面取得突破;三是要做好岩心观察和测试分析,加强地质、环境等方面研究,提出松辽盆地油气、地热等能源资源方面的新认识等;四是要加快总结松科二井取得的各项成果,做好向社会宣传转化服务的准备;五是要与地方政府、各参加单位统筹协调、紧密配合,做好松科二井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松科二井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在松辽盆地实施的调查深部资源与环境的钻探工程,当前已经钻至6638米,已在钻探深度、技术装备等方面取得多项世界纪录。

 

IMG_20171227_123046

 

IMG_20171227_113332_1

 

58090504001770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