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学习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的先进事迹,11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地科院成功召开了百万庄片区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严光生出席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沈建明主持报告会,地科院、地质所、资源所、力学所、测试中心等在京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共200余人聆听先进事迹报告团巡讲报告。

报告会上,先进事迹报告团的同志,分别从《凝心聚力勇担当,履职尽责讲奉献》、《忠诚铸就伟大奇迹》、《不忘初心,报效祖国》、《在一波三折的创新中攀登世界科技高峰》、《青春铺设成功阶梯》、《使命和责任让我们坚守》6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讲解了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作从试采筹备到试采成功500多个日日夜夜、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再现了一个个攻坚克难、敬业奉献的感人画面。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团队全体同志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不畏艰难,为党员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2个小时的报告,现场党员干部座无虚席、认真聆听,并时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回馈。

沈建明强调,要把组织开展“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先进事迹报告团”巡讲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学习和贯彻,大力弘扬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团队精神,落实好局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一要认真贯彻局党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向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团队学习活动。二要密切结合实际,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三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四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全年工作任务完成。

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团队是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的典范,是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楷模。学习先进,重在行动,贵在实践。我们要大力弘扬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团队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牢记责任、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为推进地质科技创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