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25

 

 2017919日上午,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罗瑞娜·奥加纳教授访问我院,副院长吴珍汉主持会见,院研究生院和国际合作处相关同志参加。 双方介绍了所在机构的基本情况,并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研究生教育合作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西班牙最顶尖的公立大学。吴珍汉院长表示,2016年我院代表团首次访问康普顿斯大学,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建立了研究和教育合作关系,希望在下一个阶段,双方着重加强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交流合作,尝试通过组织研究生开展短期联合野外地质实习教学、以联合培养的方式开展互访学习,通过互派博士研究生进入对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形式进行合作研究。罗瑞娜·奥加纳教授认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赞同我方提出的合作方式,下一步将与我方保持密切联系,落实具体合作措施。会谈结束后,罗瑞娜·奥加纳教授参观了大陆动力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