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2-11-01

2022年10月13日,我院何庆成教授、中国地质调查局碳达峰碳中和首席科学家参加国际地科联实现零碳地学解决方案线上研讨会,深入了解世界各国碳中和领域成功经验和先进技术,并作特邀报告介绍中国在地质碳中和领域的最新进展。

何庆成首先介绍中国的零碳目标和承诺,世界主要国家碳排放的增长趋势对比,以及中国在碳汇、碳存储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重点分析中国碳存储方面的巨大潜力,以及中国在碳捕获、利用与封存方面的重大实验项目和科研能力;最后提出地学为全球实现零碳目标的解决方案。

2022年,国际地科联为庆祝成立60周年,举行了一系列学术活动, 此次实现零碳的地学解决方案线上研讨会是纪念活动之一。国际地科联与其他国际地学机构、学会、研究院等密切合作,共同策划和组织此次研讨会,旨在探索地学科学家和地学机构如何促进实现能源转型、为实现零碳提供地学解决方案。研讨会共分为三个部分,包括特邀专家报告、专家咨询答疑和小组讨论。共有来自数十个国际机构、超过1 20 人线上参与活动,其中包括国际科学理事会、国际地学伦理学促进协会和多国地质调查局以及地质学会等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