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2-10-09

9月27日上午,Han Thybo院士入职欢迎仪式在中国地质科学院在新基地举行。 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马岩致欢迎辞,自然资源部深地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董树文介绍了Hans Thybo院士的主要学术成果和下一步研究方向,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吕庆田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和实验室建设情况。

Hans Thybo是国际知名的地球物理专家,为欧洲科学院院士和丹麦皇家科学院院士,并担任国际岩石圈委员会主席。 2021年,中国地质科学院、实验室与 Hans Thybo院士 签订三方全职引聘合同《杰出科学家聘用合同》,聘期为2022年1月1日至2026年12月30日。 此举秉承开放合作、集聚国际优势人才的原则,旨在吸收国际知名专家 参与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和战略研究水平,促进我国在国际深地前沿领域的国际合作研究、重大项目规划和组织实施。

Hans院士加入我院后,将参与实验室重要科研项目的综合研究工作,负责岩石圈演化、岩石圈热结构平衡与成矿系统研究方向,并开展国际对比研究。同时,还将指导年轻研究人员,培养名博士研究生,开办系列讲座和短训班。

中国地质科学院相关处室、各研究室及实验室专家团队等30余人参加了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