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12-24

  2015年12月16日,安哥拉地矿部部长德凯罗斯在安哥拉驻华使馆、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国土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人员陪同下到地科院物化探所参观访问,并参加安哥拉地矿部在华接受地球化学样品分析测试方法技术培训的30名学员的结业典礼。彭轩明所长会见德凯罗斯部长并出席了安哥拉地矿部学员结业典礼。 

彭轩明所长代表物化探所对德凯罗斯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安哥拉地矿部委托所为地质分析实验室员工进行分析测试方法技术培训是对所的信任,我们依托一流的方法技术水平和仪器设备,针对安哥拉学员特点精心编写培训教材,为学员进行了科学严谨的培训,相信他们归国后能胜任地球化学样品分析测试工作,期望他们为安方的地质调查、矿业开发做出贡献。他表示,此次合作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感情,我们将在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安方的合作框架下,积极对接合作,充分发挥所在物探、化探两大学科领域的技术优势,为安方地质调查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会谈中,地科院物化探所向德凯罗斯部长一行介绍了所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所的业务研究领域、发展方向、科研条件平台建设以及取得的典型创新性科研成果。 

德凯罗斯部长对物化探所精心培训安方学员表示感谢,对所在物化探领域取得的科研成就表示由衷的肯定和赞赏。他介绍了安哥拉正在开展的全国地质调查计划,认为开展一系列工作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技术人员及其业务水平,安方非常需要一批合格的优质人员进行项目管理、运行和实验分析工作。即将毕业的这批学员将会对安哥拉地质调查事业的发展大有裨益,期望双方这样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感情能长久的继续下去,共同促进安哥拉地矿领域的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中安两国的文化交流。 

会谈结束后,德凯罗斯部长一行参观了地科院物化探所科研成果展览室、中心实验室(国土资源部监督检测中心)和地球化学标准物质研究中心,详细考察了地球化学样品分析测试过程、分析测试仪器研制和装备水平以及地球化学标准物质研制生产过程。 

来访期间,德凯罗斯部长还考察了安方地矿部学员的学习培训成果,参加了全部30名学员的结业典礼,并勉励他们回国后为安哥拉的地质调查和矿业开发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科研成果展览室

在实验室听取学员汇报

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