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17-04-28

 为纪念第48个“世界地球日”,加深公众对地球理解,推广地质公园品牌。在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的指导下,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最美地球印记”中国地质公园摄影大赛于3月28日至4月22日激烈展开。

 

  经过为期20多天的角逐,“最美地球印记”中国地质公园摄影大赛入围名单于日前出炉,100位经网友投票选出的参赛者获得进入下一阶段评选的资格。

 

  本次比赛采取二次评选的方式,第一阶段依据网友投票数选出前100名参赛者作品。若同一参赛者有多幅作品,则选出其最高票数作品入围,由此初选出100位参赛者的100幅作品进入下一轮比拼,同一参赛者,奖项不能兼中兼得。第二阶段进行专家评审,100幅入围作品将打乱顺序,由各位专家从专业角度综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比赛的入围选手将获得大赛主办方颁布的获奖证、丹霞山门票2张以及“大疆无人机丹霞山飞行文化体验中心”飞行体验1次。届时,获奖作者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到丹霞山地质公园领取奖品。有效期自即日起至2018年4月22日。

 

  本次摄影大赛共收到来自344位摄影师投稿的1108组,总计3044张图片作品,涉及全国126个地质公园。期间共吸引20万人次参与投票,吸引了超过100万网友围观。先后为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增加了5万余人的关注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