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5-05-08

  11月27 -28日,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和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于在安徽省潜山县组织召开了2014年世界地质公园申报与再评估研讨会。会议贯彻并传达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公园的新进展和要求,总结、交流与讨论2014年中国世界地质公园的申报与再评估工作,指导、帮助2015年新申报与接受再评估考察的世界地质公园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会上,2014年接受再评估世界地质公园的5位代表首先进行再评估工作的经验交流与分享。随后,2015年即将接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再评估的香港世界地质公园、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代表和2015年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候选成员织金洞国家地质公园、敦煌国家地质公园代表分别对其四年来的主要工作进展、再评估的准备情况和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准备工作进行了陈述。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逐一对上述公园再评估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提问,针对部分地质公园出现的疑问和难点问题,与会专家及时给予了解答。赴国外执行世界地质公园评估任务的专家代表张建平教授和金小赤研究员也分别结合自身评估经历和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的最新要求以及中国世界地质公园的实际情况,介绍了评估专家的关注重点及再评估的主要注意事项。陈小宁副司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并对地质公园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此次会议还特别设置了“2015迎评工作专题”,针对2015年即将接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评估和再评估的地质公园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交流讨论迎评工作接待方案和资料准备以及考察路线安排等事项。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副司长陈小宁司、处长袁小虹,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晏飞、处长傅勤,安徽省潜山县人民政府县长、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主任张劲松,常务副县长、管委会副主任夏吉侃等主要领导,以及来自14个省(市、自治区)的国土资源厅(局)代表和14个世界地质公园代表共50余人出席了会议,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办公室主任郑元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