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1-05-11

2021年5月11日上午9点,按照党中央有关部署,落实部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有关要求按照,结合院党委的具体安排,由地科院党委、地质所党委、力学所党委、测试中心党委联合主办的“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喜迎建党百年系列主题讲座活动第一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与发展”在百万庄新综合楼X310会议室顺利举办 ,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地科院党委书记严光生出席讲座,院纪委书记吕海峰主持,各主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均到会收看学习。我院副总经济师、各部门负责人、二级项目负责人、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及各 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共计40余人在主会场学习,全院党员干部通过 W ELINK端收看学习 。

本次讲座 由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专家、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郇雷教授主讲,他从“邓小平理论的重要贡献”、“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历史贡献,“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贡献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贡献四个方面,按照时间顺序、结合大量党史史实系统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历程,讲座 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发人深省、生动详实。通过学习,进一步推动我院党员干部继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了解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 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 进一步增强光荣感、自豪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