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1-03-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院党委支部主题党日工作部署 ,加强党史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3月22日,院第六党支部联合第三党支部,在七一建党节前第100天 , 组织赴百望山 森林公园 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 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 战斗力。 院党委委员马岩、第六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干部群众共计46人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位于百望山森林公园内的黑山扈抗日战斗纪念园。一九三七年“七七事变”后,日本帝国主义向中国发动全面侵略战争,在民族存亡的危急关头,无数爱国同胞走上抗日战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平西抗日游击队在黑山扈与日军首次交锋浴血奋战,击落一架敌机,掀起了在华北抗日的烽火,为祖国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绩。回顾激动人心的抗战史实,全体党员及在场的干部群众无不为抗日游击队不畏强敌、英勇奋战的斗争精神所震撼,正是有他们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才换来了今天我们安定幸福的生活。参观后,在庄重神圣的爱国气氛中,全体党员庄重地举起右臂,两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其他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相继登上望京楼,登高远眺京华大地,沿途参观首都绿色文化碑林,欣赏宣传绿化、生态、环保和林业建设成就的碑刻,领悟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通过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支部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把黑山扈抗日战斗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来, 为推动地科院转型改革发展、提升地质科技发展水平和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当时代先锋,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