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落实地调局党组《地质调查支撑服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有关部署和院党委“三学三比,争做‘六个模范’”主题系列活动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学业务、比能力,立足岗位、创先争优,2022年6月23日,我院“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第三期主题科学沙龙活动通过WELINK线上会议顺利举办,我院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收看学习。

本次学术沙龙主讲人为矿产探测部张昆博士。本次报告题为“大地电磁测深方法技术研究及应用”。报告深入交流了大地电磁探测技术的国内外研究动态与最新进展,分享了电磁测深技术在探测地球深部结构与物质组成、战略性矿产等方面的实践应用成果,展望了电磁探测技术在支撑服务国土资源安全、国土空间规划等方面的应用前景。报告有深度、针对性强,很好地启发了青年科研人员。

张昆博士是自然资源部青年科技人才、中国地质调查局先进个人,曾获多项青年地质科技奖和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