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2-04-29

4月24日上午,中国地质科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部局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总结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中国地质科学院在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地见效、成功实现了由管理型机关向科研型机构转型。

会议提出,2022年中国地质科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和部署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形成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转作风树新风。

会议强调,2022年中国地质科学院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构建我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引领保障作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紧盯关键环节和廉政风险点;同时建立科学的管理体系; 继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地科院健康、可持续的快速发展提供环境保障。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金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中国地质调查局监察室主任吕海峰应邀参加会议并传达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吕庆田代表院党委作工作报告,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马岩主持会议。

中国地质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工程首席、项目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人员通过Welink视频系统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