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2-03-30

为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中国地质科学院于3月7日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新任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现场+视频”的方式举行,局属研究生培养单位新任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及研究生管理人员近三百人参会。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马石庄教授作题为《师者仁,德为先》的主题报告,马教授从大道至简、德育为先、师者仁也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时代教师如何传道授业释惑,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马教授结合多年实际工作经验,用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和风趣幽默的讲述方式引发了与会导师的思考和强烈的共鸣。

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马岩出席培训会并讲话。研究生院围绕教育部新的政策文件、部局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及地科院研究生培养制度等方面为新任导师作了详细解读。

与会导师均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理解,进一步加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熟悉了研究生院各项规章制度,对今后的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有很大帮助,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