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7日,自然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二级巡视员张红领一行5人来到地科院,对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院分管领导吕海峰、离退休干部处处长薛国利、离退休党委书记陈波、副处长张学津,地质所、力学所、资源所及测试中心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调研中,部调研组听取了当前离退休工作及离退休党组织建设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了解,对今后加强和改进院、所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相关政策法规运用和近年来老同志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还听取了我院及各所对于 构建“分片管理、资源共享”机制以及今后如何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着眼大局、形成合力、融入全局;今后要注重理顺离退休干部工作管理体系、健全有效协调机制,进一步明确权责、权限及职责分工,积极做好统筹协调和科学管理工作;努力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充分利用社会养老服务资源探索服务保障新模式,共同助推新时代地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实现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