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0-05-06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关于下达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20〕7号 ) ,我院2个博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及3个硕士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为合格。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每6年进行一轮,在局党组、院 党委的正确领导下 , 研究生院 组织精干力量, 统筹协调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各专业的导师,在院学位评定委员会的指导和学科组专家的支持下,圆满完成评估任务。其中, 地质资源 与地质工程博士学位点、固体地球物理学硕士学位点接受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抽评,结果为“合格”;地质学博士学位点及分析化学、 矿物加工工程 硕士学位点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认定,结果为“合格”,我院全部学位授权点可继续行使学位授权。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位授予单位学位授权点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关系到学位授予单位学科建设发展的头等大事。研究生院将按照本次评估结果,结合我院建实建强研究生院实施方案的要求,持续优化学科方向,完善学科布局,培养更多满足地质调查业务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优秀人才,适应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