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30

2020年4月20- 24日 , 由中国地质科学院组织召开的自然资源综合调查遥感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局领导、指挥中心领导、局相关部室负责同志 以及能力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出席 了 开班 式, 来自局系统2500名业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 培训班 由研究生院承办。

本次培训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在中国地质科学院设主会场,指挥中心及所属13个业务中心设分会场,局属相关单位采用Welink方式同步收看。 本次培训 主要围绕《 遥感基础和遥感图像处理》、 《遥感在自然资源调查中的应用和矿山环境调查评价》、《森林资源遥感调查监测》、《湿地遥感调查监测》、《海岸带高分辨率遥感调查》、《海洋动力环境微波遥感》、《生态地质遥感调查监测》、《遥感地质构造解译和信息提取》、《农作物干旱遥感监测和产量估算》、《土壤星地遥感监测》、《草原遥感调查与监测》 等 十一方面 内容 ,来自航遥中心 ,自然 资源部卫星应用中心、海洋 一 所 ,中国林科院 、农科院农业区划所 ,浙江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 单位 的11位专家 开展 了培训, 并在每个专题 后设立答疑环节,开展互动,通过视频直接提问和短 信息提问两种方式,授课老师逐一解答每个问题。本次培训,效果显著,学员们纷纷反映,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业务领域的学习,达到学有所长,学有所用的目的 。

地科院将积极落实局党组的部署,按照指挥中心能力建设的具体方案,进一步落实好后续培训计划安排,加强与指挥中心的密切联系 ,细化需求 ,确保培训班质量,全面达到提升指挥中心能力建设的目的。

 

 

开班式主席台

 

老师授课

 

 

 

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