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19-08-15

  2019年8月13日上午,按照中央有关要求,按照局有关部署,结合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在地科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局党组成员,院党委书记、严光生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中央第二十四指导组关于调查研究的具体要求。局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测试中心纪委书记安俊良和局第一指导组成员林才寿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并逐一发言,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共计30余人列席会议。

  严光生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领会安俊良同志的讲话精神,把对调研问题的思考体现到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中。院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我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切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严光生表示,主题教育期间,院内设机构调整方案已得到局批复,干部调整工作已经启动,工资分配办法改革也取得了重大进展,通过机制体制的改革,助力地科院转型创新发展,从而推动深部重大专项申报实施、国家地球深部探测研究中心的建设。

  安俊良表示,院领导班子的调查研究工作涉及面广、工作务实,反应了干部职工的诉求,院领导班子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把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安俊良强调,院领导班子要继续按照局有关要求,进一步梳理、聚焦干部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理清思路,推动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骆庆君、吴珍汉、吕庆田、吕海峰、马岩等5位同志在会上按照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分工安排,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地科院转型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应对和化解院转型发展中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等开展调研成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