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19-08-15

  根据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为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9年8月6日至8日,局党组成员,院党委书记严光生带队赴“新疆杜热及老爷庙浅覆盖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组野外党支部,就如何克服党建业务“两张皮”,切实以党建促业务展开调研。院纪委书记吕海峰,深部中心副主任马岩及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起参加调研。

  “新疆杜热及老爷庙浅覆盖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于2019年初筹备,经地科院第12次党委会批准,于2019年4月成立。野外临时党支部共有项目组工作人员7人,其中5名党员,支部书记为孟贵祥,组织委员为王召林,宣传委员为袁璐璐,纪检委员为汤贺军。

  严光生在调研时表示,“新疆杜热及老爷庙浅覆盖区区域地质调查”野外临时党支部严格遵守中国地质调查局临时党支部工作规范和党员行为规范,在野外工作中积极与政府、边防、海关及地方地勘单位开展党建联合活动,增进了解,提高了相关审批工作的效率,在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的同时推动工作开展,以党建促业务,真正克服了 “两张皮”,为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先进经验。严光生同时对野外党支部的工作人员予以慰问。

  孟贵祥同志就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野外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驻地与地方村委会开展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对村民进行了地学知识科普,加强了当地百姓对项目组工作的理解支持;与边防、海关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组织进行了专题学习,举办了篮球赛,增进感情;与当地地勘单位共同瞻仰优秀地质工作者杨拯陆、张广志烈士墓碑并敬献花圈,用优秀地质前辈的精神鼓舞项目组干部职工士气,推动野外工作高效顺利开展;与地质所野外项目组共同学习了野外临时党支部工作规范、党员规范,并就野外工作开展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在网络平台上组织开展了“讲述局史局风,牢记初心使命”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