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按照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方案安排,2019年7月17日,地科院第一、三、五、六党支部20多名党员群众赴平谷区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全体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以冀东地区抗日斗争为背景,记录了抗战时期平谷鱼子山地区军民保家卫国、英勇杀敌的事迹。20多名党员群众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仔细聆听五个不同的展览单元的讲解,缅怀先烈并重温入党誓词。在抗日战争革命烈士英名录上,我们看到十八岁就牺牲了宝贵生命的英烈的名字,扎心的同时也感恩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鲜红的党旗下的宣誓,就是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以抗战的革命精神调动支部党员群众投入本职岗位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不忘初心谋创新,牢记使命勇担当,努力奋斗,为实现地科院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创建国家地球深部探测中心奠定思想和组织基础,以推动科技创新为振兴中华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