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6

 

 

  2019年7月10日上午,中国地质科学院离退休中心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员代表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布置和“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宣讲。本次会议参加人数60名,许多老党员克服路途较远、年老体弱、交通不便等困难,坚持冒雨出席会议,表现出很高的热情,会议由离退休中心党委书记禹启仁同志主持。

 

 

全体党员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会议主要议程包括:对离退休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工作布置;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此庆祝建党98周年;进行“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宣讲活动。会议还通报了中心党委近期工作和部分支部成员调整情况。

 

 

各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及中心工作人员听取宣讲报告

 

  陈波主任在动员时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重要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陈主任明确要求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精神,从实际出发,适应老同志特点,加强针对性和有效性,认真分析离退休群体的特点,多形式多渠道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离退休党组织政治建设,加强离退休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引导离退休老同志,继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离退休老同志在台上进行“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宣讲

 

  参加“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宣讲的有:吴红梅、王美玉、艾永德、武红岭、王鸿伟、陈树良、宋其敏等七位党员,宣讲人结合亲自经历和切身体会,赞扬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地质科技事业迅猛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巨大变化,畅谈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团结一致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使大家在新时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