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1

  栀子花开,骊歌响起。6月28日,中国地质科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严光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质科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增谦,中国工程院院士裴荣富,自然资源部人事司郭景朋处长,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赵得爱,中国地质调查局人事教育部马成义副主任,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贺颢副主任,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吴珍汉,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吕庆田,深部探测中心副主任马岩,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副主任罗立强,程裕淇研究生奖管理委员会委员董树文、王泽九,以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领导、导师和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吴珍汉副院长主持。

  学位授予仪式在喜悦而庄重的气氛中进行,57名博士毕业生和69名硕士毕业生陆续走上典礼台,严光生为毕业生颁发证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侯增谦院士为毕业生拨正流苏,授予学位。

  吕庆田副院长宣读了《关于授予程裕淇研究生奖的决定》,马岩副主任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的决定》。6人获程裕淇优秀研究生奖;6人获程裕淇优秀学位论文奖;4人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8人获院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11人获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48人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到会领导、院士为获得各项荣誉的研究生颁奖。

  杨志明研究员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博士毕业生许王代表程裕淇研究生奖获奖者发言,硕士毕业生乔石磊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严光生在典礼上发表热情洋溢的毕业致辞,向2019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指导的老师、毕业生家长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严光生提到,三年前同学们满怀憧憬地进入中国地质科学院这个探索地球科学奥妙的殿堂,这里留下了奋斗的汗水和足迹,三年来,同学们融入导师团队,承担项目任务,扎根野外一线,在学术研究上崭露头角,在各类社团活动中英姿飒爽,在各类奖励申报中拔得头筹,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良好的科研水平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奋力书写了绚丽的青春答卷,为地质事业创新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在地科院留下来值得永久珍藏的记忆。当你们接过证书、拨穗礼成,离开地科院这个大家庭时,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求是创新,保持定力、艰苦奋斗,虚怀若谷、心怀感恩。祝同学们青春飞扬、再谱华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本次典礼仪式气氛热烈,激人奋进。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领导和导师的谆谆教诲,要时刻怀有感恩心、奋进心、报国心,不忘初心,以不变的初心拥抱伟大的时代。仪式后毕业生与领导、来宾、导师合影留念,毕业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