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0

  2019年5月28日上午,惠州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平生,副局长汪习清等一行来访我院,就“地热能探测与综合利用”战略合作进行了座谈。吕庆田副院长、深部中心副主任马岩、深部中心首席科学家董树文研究员及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吕庆田副院长主持。

  会上,邹平生局长向我院专家领导详细介绍了惠州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惠州市地热能产业发展的展望与愿景,期待能与我院在惠州建立地热能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董树文研究员向考察组介绍了“地球深部探测重大项目”的进展,同时,董树文表示,惠州市大力发展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是将资源转变为能源的务实举措,与国家地热能布局东南沿海的战略高度契合。

  吕庆田副院长表示,我院将积极支持惠州市申报“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并以此契机,推进在地热资源勘探开发利用,地下空间领域、服务于城市规划、核废料的存储等开展合作交流。

  期间,王贵玲研究员向考察组介绍了惠热一井的最新进展,贾军研究员介绍了高温钻探最新的国际进展。惠州学习调研组还参观了京区基地,重点实验室、深部探测技术与实验研究专项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