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3

  2019年5月21日,以我院廉政文化周开展为契机,我院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共17人赴“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进行了参观学习。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为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文化园由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海瑞事迹展馆四部分组成。展览采用雕塑、壁画、实物模型以及电子屏演示等形式,通过刘观案、魏忠贤贪腐等案例,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明代的反贪制度、治贪案例、清官故事。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通过参观,党员群众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并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经验和做法,对正确看待历史的成败得失起了正面的引导作用,也让大家更加深入地认识到吏治腐败对国家的重大危害,从而对反腐倡廉建设有了新的心得体会,提升了党性修养,进一步树牢了政治意识。

  

  附:党员干部参观心得体会

  1.富与贵,人之所欲也,不以其道得之,不处也;

  2.运用历史智慧,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3.更深刻的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去做官”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4.严于律己,勤勉做事,和善待人;

  5.廉洁自律无敲门之惊,公正执法无指脊之虑;

  6.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

  7.荷叶皎皎,人所共爱;若为吃藕,何不逛集;

  8.以史为鉴,静以修身,俭以养廉;

  9. 以史为鉴,修身正德。日常工作中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 遵守党规党纪,筑牢理想信念,坚守廉洁底线;

  10.以史为鉴,廉政美名留清史,贪污腐败万古唾;

  11.通过学习参观,使我对明代廉政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工作中始终要坚持遵章守纪、存敬畏之心。

  12.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

  13. 借鉴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14. 以史为镜,修德养廉。历史证明,从古到今,反腐倡廉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