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5

  为积极推动我院研究生就业及心理健康工作,研究院组织举办就业培训、心理咨询讲座等系列活动。4月4日,研究生院组织我院研究生参观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北理工分园,通过实地参观创业园区的服务中心、项目路演厅、公共服务空间等功能区,结合北京市教委关于创新创业相关政策讲解,以及和创业团队面对面交流,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新更全面的了解。

  4月15日,研究生院举办了研究生就业专题培训及心理压力辅导咨询会。研究院张一田老师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关于就业派遣、人才引进、选调生等最新就业政策做了全面讲解,贾丽娜老师针对“毕业季”毕业生如何缓解在学业、就业、情感等方面突显的心理压力可以运用的科学方法做了讲解,并对一些问题做了心理咨询。

  4月17日,研究生院举办了博士后政策培训咨询会。研究生院张晓波老师对博士后进出站手续办理、各类基金的奖励政策及申请程序、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香江学者、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项目做了详细讲解,针对同学们咨询的问题从国家政策、个人成长等角度做了解答。

  4月22日,研究生院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彦秋老师以“爱情与成长”为题全院研究生做专题心理健康讲座。张彦秋老师从爱情的本质,亲密关系中出现的问题如何解决以及在成长过程中树立正确的爱情观等方面做了讲解,理论结合实际,讲述生动,同学们听后反映受益匪浅。

  通过开展就业培训和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引导我院研究生从多方面了解就业政策,找准就业方向,同时面对心理压力时掌握了正确的处理方法,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