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22

  2019年2月19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院党委书记严光生,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经济师,院副院长骆庆君、地球深部探测中心常务副主任吕庆田、副主任马岩和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来到院京区科研实验基地,参观了深部中心计算机房及大型仪器设备运维实验室,并召开了座谈会。

  严光生书记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深部数据中心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科研数据管理及共享服务、大型设备共享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在座谈会上,顾玉民研究员代表数据中心汇报了2018年度承担项目及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任务及未来发展方向。随后,研究室科研人员分别对个人主要研究方向及主要成果进行了简要汇报。

  最后,严光生书记对未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求数据中心做好发展规划顶层设计,深入联系相关业务处室,调研实际需求,以需求为导向做好中心建设;二是进一步做好数据的梳理与共享工作,针对需求和保密等方面重点问题,切实利用科研数据为社会服务;三是加强软硬件建设,做好仪器设备规划和管理机制,加大共享共建力度;四是要加强交流合作,以多种形式开展对外合作交流,与相关部门单位共同推动深部数据和仪器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