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01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科技体制改革促进我院科技创新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全面提升地科院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中国地质科学院出台了科技奖励办法,并结合我院实际,对2018年获得年度荣誉奖、科技创新团队奖、科研论著奖、最佳新人奖的科技人员和团队进行奖励。

  地球深部探测中心以“透视地球、深探资源、安全利用”为目标,积极组织申报地球深部探测重大项目和打造深地战略科技航母,荣获特殊贡献奖。

  吕庆田研究员领衔的深部矿产资源探测与评价创新团队以“创新深部资源探测技术、探索资源形成深部过程,拓展资源勘查空间”为目标,开展成矿带、矿集区和矿田多尺度的综合地球物理探测研究,荣获创新团队奖。

  陈宣华、严加永、侯贺晟等人在深部矿产调查工作中积极解决能源资源问题,取得较好成果,获得年度荣誉奖。

  王泽九研究员在中国年代地层系统与国际年代地层系统之间的精确对比关系上取得重要进展,吴珍汉研究员在长白山岩浆演化及水循环对碱流质岩浆喷发领域研究取得重要成果,分析了长白山火山地质特征及灾害效应,获得创新成果奖;薛融晖、张冲、邓震、韩建光、冯梅、龚雪婧、侯贺晟、李洪强、刘刚、刘凯、穆郎枫、孙玉军、汤贺军、王涛、王永超、严加永、叶卓、张冲、张昆荣等人也在各自领域取得成果,获创新成果奖。薛融晖、唐显春、韩建光、李洪强荣获最佳新人奖。

  1月28日,在中国地质科学院新春团拜会上,院领导为获得2018年度科技奖励的科研人员进行了颁奖。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严光生强调,2018年度科技奖励工作圆满结束,这是对2018年我院科研人员取得的成果和成绩的鼓励和肯定,也是对2019年科研工作的良好祝愿,地科院全体科研工作者将以更加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锐意进取的学术风气,不忘初心、奋发进取,加快推进我院转型发展,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在地球系统科学创新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