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22

  2019年1月8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地科院党委书记严光生,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来到院京区科研实验基地,慰问深部矿产资源探测研究室(以下简称矿产室)全体同志,并召开科研业务汇报座谈会。

  孟贵祥研究员代表矿产室汇报了2018年度项目承担及工作进展情况,并进一步提出了下一步研究重点任务。随后,矿产室各项目负责人和青年科研人员分别对自己承担的项目的研究方向及主要成果进行汇报。严光生书记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谈,并针对科研人员关心的项目管理、绩效改革、成果转化、设备与数据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以“服”代“管”,以解决科研人员实际困难为标准,调整、简化相关规章制度,尽可能为科研人员提供和谐、宽松、愉快的良好科研环境,为勇担“向地球深部进军是我们必须解决的战略科技问题”提供助力。

  严光生书记对矿产室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青年研究人员提出殷切希望,深部矿产资源研究室是一个学科齐全、具有良好工作基础的团队,在项目承担中要合理配置资源,取长补短,努力在深部矿产资源探测方面取得突破。同时,要充分理解个人发展与集体发展的关系,将个人业务能力的提升与科室内所承担的科研项目结合起来,形成以矿产资源形成机理与探测技术研究共同发展的科研创新团队。

座谈会现场1

座谈会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