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2

  2018年11月17日,第九届李四光优秀学生奖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委员会、自然资源部、教育部以及各有关高校及科研单位的领导、嘉宾及师生代表出席颁奖大会。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土资源部部长,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委员会主任姜大明为15位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及6位李四光优秀学生提名奖获奖者颁奖并合影。我院2014级博士张衎(导师 朱祥坤)获得优秀博士研究生奖、2015级硕士王朝阳(导师 孟恩)获得优秀硕士研究生奖。

  我院博士生张衎作为学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她表示,获得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心情无比激动,对选择从事地质行业感到无尚光荣,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地质学子,更应敢于担当、勇于超越,以李四光精神为前行道路中不竭的动力,以求实创新点燃新时代地质之光,努力成为优秀的地质事业接班人。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旨在鼓励广大地质类学生继承和发扬李四光求实、创新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和科技进步多做贡献,推进我国地质事业持续发展。该奖项面向国内全体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地质类和地质勘查类学生,每年评选一次,目前已成为我国地球科学领域为学生设立的最高奖项。我院研究生荣获此项荣誉,是对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勇于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得到同行专家及社会认可。我院今后将继续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激发研究生对地质专业的热爱,培养更多投身于地质事业的高层次地学人才。

 

 

 我院博士生张衎(左1)、硕士生王朝阳(右3)获得第九届李四光优秀学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