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部署,支持福建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进一步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自然资源综合地质调查工作方案》的工作思路和部署,6月11日至6月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严光生同志一行赴福建龙岩、永泰地区开展地质遗迹调查研究工作,并与福建国土资源厅进行交流座谈。 

  6月11至12日,严光生一行先后考察了龙岩地区丹霞地貌、永泰地区火山喷发形成的特殊构造景观,与当地政府进行交流。严光生指出,地质遗迹调查是为支撑福建生态文明建设综合地质调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利用中国地质科学院在地质遗迹调查和研究方面的优势,支撑好当地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的工作,为龙岩革命老区、永泰贫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 

  6月13日上午,严光生一行与福建国土厅何南飞副厅长进行了座谈,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代表中国地质调查局汇报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自然资源综合地质调查工作方案》。在充分听取福建省国土资源厅、省发改委、财政厅等部门的建议意见后,严光生要求工程和项目下一步要与福建省进一步对接,精准了解需求,细化工程和项目方案,要与福建省相关部门同部署、同研究,共享资料和成果,全力持福建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中国地质科学院、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参与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