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3-07-24

自然资源部深地科学与探测技术实验室是自然资源部正式批复建设的唯一部级实验室,依托中国地质科学院建设,是整合深地探测领域创新资源,提升深地探测技术自主创新能力,支撑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建设国家深地战略科技力量的新型科技创新平台和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模拟国家实验室机制运行。根据实验室科技人才发展规划布局,现依托中国地质科学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23年计划招收优秀博士后若干。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人员基本条件

1.申报人员须是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且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本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确保评审结束后3个月内可以获得博士学位证书。

2.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学风正派,责任心强,遵纪守法;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工作踏实肯干,组织纪律性强,能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身体健康,具备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具有正确的科研价值观。

3.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近3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SCI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上。

4.在国(境)外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回国人员进站予以优先考虑。

二、薪酬待遇

薪酬待遇分为三个标准:

1.薪酬30万元人民币/年(税前额,含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合作期限24个月。其中院方资助25万元,其余部分由导师补足。名额限4人。

2.薪酬不低于25万元人民币/年(税前额,含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合作期限24个月。其中院方资助12万元,其余部分由导师补足。

3.薪酬不低于20万元人民币/年(税前额,含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合作期限24个月。其中院方资助8万元,其余部分由导师补足。

地科院流动站提供博士后公寓或发放租房补贴。实验室提供研究经费和科研条件,支持博士后申请国家博士后基金项目、各类国家科研项目和各类人才奖项。博士后期满考核优秀者可优先入职实验室。

三、招收岗位

1. 深部结构探测与成矿背景研究方向

重点研究领域:大陆岩石圈三维精细结构与多尺度协同演化机制;地壳、地幔不连续面的性质;深部地幔的三维结构、动力学过程及对成矿元素循环过程的影响;中生代以来东亚大陆岩石圈巨变的三维结构、深部过程与资源控制。

合作导师团队:Thybo Hans院士、董树文、吕庆田、李海兵、曾令森、卢占武、孙玉军、陈宣华、李建华、杨天南、刘福来、张建新、张进、马晓丽等。

2. 深部物质探测与成矿系统研究方向

重点研究领域:岩石圈深部物质组成架构(空间分布)及其成矿制约;多尺度物质(壳幔物质、挥发分)循环及地幔动力学;深部物质与成矿系统。

合作导师团队:Artemieva Irina院士、王涛、杨志明、张拴宏、尹继元、朱祥坤、熊发挥、宋玉财、刘琰、翟庆国、刘英超、王立强等。

3. 深部矿产勘查理论与技术研究方向

重点研究领域:区域成矿规律与深部找矿模型、航空地球物理探测技术、地球化学勘查理论与技术、三维探测与矿体定位技术。

合作导师团队:侯增谦院士、王登红、王学求、张洪瑞、李军峰、张必敏、孟贵祥、方慧、严加永、李勇等。

4. 深部成矿预测与潜力评价研究方向

重点研究领域:深部资源潜力评价与智能预测;深部矿产勘查与示范;关键矿产勘查与示范;矿产资源国情监测与综合评价;资源安全评价与决策支持系统。

合作导师团队:唐菊兴、肖克炎、陈正乐、李建康、张永生、刘善宝、陈其慎、李建武、代涛等。

四、评审规则及录取流程

1.研究生院根据申报基本条件要求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按照申报专业方向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召开评审会议,对申报人员的学术水平、科研成果的个人贡献和原创性、取得的突出成效和创新能力等进行评审,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及三类薪酬标准。

2.拟录取人员评审结果在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者,由研究生院报地科院审批后划拨当年的资助经费。

3.拟录取人员须在最终录取名单公布后的3个月内办理完成进站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资助资格。办理进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含人事、工资关系及人事档案)转入我院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4.若发现有弄虚作假、学术不端等不良行为者,取消其录取资格,并追回已划拨的经费。

五、报名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8月25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玮 010-86411636,010-68999305

电子邮箱:

有意报名者可将个人简历、科研成果及附件等材料发送至上述邮箱。

附件:中国地质科学院深地实验室博士后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