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发布时间:2020-10-28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给基层讲党课的指示精神 ,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激发党员干部对党的热爱,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 、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地科院党委的年度工作要求,院离退休党委研究决定, 2020年10月21日,开展了离退休党员集中讲党课学习教育活动。

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主管院离退休工作的吕海峰书记对此活动高度重视,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出席党课教育活动并给予指导。院离退休党委成员、离退休干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共计50人,参加了这次党课教育学习活动。

党课教育学习活动共安排了3位同志主讲,第一位是原测试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其敏同志,他讲的题目是:“学习贯彻《条例》,发挥党支部作用”。主要围绕中央颁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制定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党支部工作《条例》明确的离退休党支部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好党支部工作《条例》的重点工作这三个方面,结合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的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

第二位是院离退休干部处处长、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薛国利同志主讲,题目是:“牢固树立‘核心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脚踏实地做好新时期院离退休工作”。通过对核心意识的提出、核心意识的科学内涵、增强核心意识的现实意义、增强核心意识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解析,进一步增强我们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批示要求,推动认真做好离退休工作,切实为离退休职工着想,脚踏实地的为离退休职工做好服务。

最后,由院离退休党委书记陈波同志主讲,题目是“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干部”。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加深离退休党员干部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进一步明确支部工作目标,时刻用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要求各支部在年内都要开展一次讲党课学习活动。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