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深地实验室综合办公室 韩亮 发布时间:2021-12-21

2021年12月10日,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姚华军司长一行到部深地实验室调研,听取自然资源部地球科学与探测技术实验室推进情况工作汇报。局党组成员严光生同志、深地实验室负责人侯增谦院士、首席科学家董树文教授、科外部刘凤山副主任、地科院马岩副院长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院科技处和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会议由严光生同志主持。

深地实验室负责人侯增谦院士介绍了部深地实验室建设进展、国重实验室申报准备工作情况。深地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董树文教授介绍了地球深部探测重大项目推进实施进展情况。希望部科技司加大对深地实验室建设和重大项目推进中指导力度,支持解决好实验室建设中的困难。

姚华军司长表示,自挂牌运行以来,深地实验室在候院士的带领下主动作为,“三位一体”推进实验室建设取得较大进展,为创建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打下坚实基础。部科技司将为深地实验室提供差异化保障,同时,强调深地实验室要大胆创新、勇于探索,相比科研院所要进一步突出科研特区的高地作用。

严光生同志代表地调局和地科院对部科技司给予实验室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强调下一步将在自然资源部的指导下,全力支持深地实验室建设和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