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8

  人逢盛世精神爽,春到中华景色新。4月20日,地科院离退休中心读书兴趣小组进行了2018年第二季度的集体学习,18名读书小组成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这次学习。院离退休中心给读书小组成员购买下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书籍和学习资料。

  这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在组长于毅同志主持下,副组长白嘉启同志具体组织,带领大家共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两会”重要文件。于毅组长提前购买了关于国家机构改革的相关书籍资料,并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解读。有的同志还联系实际交流了学习收获和体会。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嘹亮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鼓舞和动员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